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幼儿园2019年新生家长会召开

核心提示: 7月20日上午,幼儿园2019年新生家长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鲁艺冰)7月20日上午,幼儿园2019年新生家长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幼儿园行政管理人员、小班全体教师和全体新生家长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幼儿园园长王丹以快闪视频为引入,展现了孩子们在幼儿园里丰富多彩的生活。王丹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文化理念、一日活动安排、课程设置和新生报到注意事项,分析了新生入园“分离焦虑”现象并给出建议。幼儿园的活动包括生活、户外、学习和游戏四大类,设置有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五大领域基础课程,以及自然课程、二十四节气课程、“DIY”课程和体智能课程四大园本、特色课程。王丹提到,园本课程充分运用农业院校的优势自然资源,让孩子在亲手种植、收获快乐的同时,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增长对自然的科学认识。谈及‘静待花开,悠然成长’的办学理念,王丹说:“每个孩子都是一粒花种,我们要相信自己的那朵花一定会盛开,细心呵护,陪着她长大。”

幼儿园的院长 王丹院长在发表讲话【学通社记者李靖威 摄】
幼儿园园长王丹介绍情况

随后,王丹主持温馨见面会,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幼儿园行政管理人员和五个新生小班的老师们。小一班的班主任张玮寄语道:“希望我们大手拉大手,大手拉小手,陪孩子走好每一步。”小四班的班主任占晴岚将幼儿园比作孩子成长中的第一颗纽扣,希望在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下,通过未来三年的幼儿园生活,扣好这第一颗纽扣。

老师正在向家长介绍情况【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摄】
老师正在向家长介绍情况(学通社记者 李靖威 摄)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跟随各自的班主任前往幼儿园参观,并参加班级家长会。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幼儿园,基于对幼儿园的师资和教育理念的认可,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方丹樱选择了华中农业大学幼儿园。“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符合孩子性格爱好的成长轨迹才是最好的,作为家长的我们会像园长所说的那样,‘静待花开’。”方丹樱说到。

审核人:王丹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