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核心提示: 7月19日上午,学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开班并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学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7月19日上午,学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开班并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学习会议。

全体与会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谈到,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认认真真读几本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做几件事,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务实做好八个方面问题的整治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从深刻领悟初心、始终信念坚定,坚定守牢初心、始终对党忠诚,全面践行初心、始终奋发进取,勇担时代使命、创建世界一流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表示将立足于自查工作尽责,立足于解决难题负责,带着思想、带着责任践行初心。

副校长吴平结合教育管理服务、课程思政建设、理论课实践课改革等实际工作,分享初心、查找问题,她谈到,应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培养能够担使命、敢创新、有理想、有能力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王建鸿表示,华农有着很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在新的平台,将始终牢记育人初心和使命,坚持先学一步、先行一步的担当和意识,在读、悟、思、行等方面下功夫,为共同推进学校实现新甲子奋斗目标而努力。

副校长杨少波谈到,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对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开启学校新甲子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应结合实际,贯彻总要求、实现总目标,牢记和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结合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班学习分享了体会,同时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同志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讲话精神,他谈到,要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互联网思维,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校长李召虎谈到,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开展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方面,应强化危机意识和问题意识,在面对复杂、严峻考验和挑战的过程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查找从小问题、身边的问题着手,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查找问题并坚决整改。另一方面,应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师生工作无小事,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大初心,落实到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和行动中。

高翅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要深入思考为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在党面临“四大考验”“四种风险”的时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坚持查找和解决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找差距,“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要用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将初心落实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中,落实到为中华复兴而育人的行动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上,高翅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举办暑期专题读书班的要求,对学校暑期专题读书班进行了布置,并对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学,在假期沉下心、静下心学习,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系统跟进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凝智谋,结合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凝智聚力,工作谋划要有高度、有新意、有举措、可操作、可考核。三是要及时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查找问题,推进整改,以实际行动落实十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据悉,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以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推进工作相结合,结合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暑期工作务虚会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研讨。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