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届纪委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核心提示: 7月16日下午,十届纪委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0召开,集体学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文件精神和典型案例通报,总结半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近期和下半年工作,研讨交流了即将出台的相关制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清朗狮山)7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0召开十届纪委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会议。

廖济忠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精神。李金发传达了湖北省纪委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与会纪委委员审议了《学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联系校属单位全覆盖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廖济忠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部署暑期前后和下半年11项主要工作: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调研,认真归纳梳理相关问题,为学校开展集中整治打基础;二是完成学术不端行为党纪处分匹配问题的衔接工作;三是高质量完成全省纪检监察内网入网建设工作;四是开展处级干部配偶、子女和近亲属在学校就读、工作和务工情况自查;五是建立健全处级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六是开展廉政(责任)重点单位风险防控手册编制工作;七是组织开展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八是修订学校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流程手册;九是出台学校更好运用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十是规范整理十九大以来案卷;十一是加强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二级党组织以及党支部纪检委员等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廖济忠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持续夯实基本功,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规则和程序意识,坚持程序和实体并重,找差距,补短板,强本领,提素质;着力提升执行力,做正确的事情和正确的做事,做到臂伸手指,狠抓落实,有呼有应,相得益彰,准确及时,提高效能,确保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给予有关人员纪律处分的建议。

审核人:邹亚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