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与日本丘比株式会社共建蛋品科学合作研究室

核心提示: 7月1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与日本丘比株式会社共建蛋品科学合作研究室签约仪式在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该协议的签订为我校蛋品团队同国际上大型蛋品加工企业的研发合作提供了平台,丘比株式会社不仅每年为研究室提供运行经费、研究项目及研发经费,还将在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方面与我校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茜)7月1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与日本丘比株式会社共建蛋品科学合作研究室签约仪式在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日本丘比株式会社董事滨千代善规、研究开发部首席研究员久能昌朗、技术研究所所长金光智行、海外开发部部长金丸淳、海外事业推进部部长山下知己及多名研究员等一行8人到访。副校长青平、食科院院长李斌,科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同志、蛋品团队负责人马美湖教授以及蛋品团队多名老师出席活动。仪式由李斌主持。

会上,青平首先对丘比株式会社来访嘉宾表示了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水平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积淀了卓越的实力,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实力强劲,马美湖教授领衔的蛋品科学与工程创新团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青平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在新时期的目标是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深化开放办学、与世界同伴共同进步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措施之一,学校与丘比株式会社共建研究室是国际合作深化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以此为平台,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提升彼此研究水平,力争为世界蛋品营养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滨千代善规回顾了丘比与马美湖教授领衔的蛋品团队从2014年相识到今天建立正式合作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在公司发展百年之际,与一流的蛋品研究团队合作建立了共同研究室是公司迈出的重要一步。能够通过建立合作研究室,强强联合聚焦蛋品研究,为中国和世界人民的饮食和健康做贡献,对此他倍感高兴。

随后蔡朝霞、贺胜捷分别对食科院蛋品团队和丘比株式会社的发展及蛋品相关研究开发成果做了PPT展示。黄茜作为学校蛋品团队的代表同滨千代善规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日本丘比株式会社共建蛋品科学合作研究室协议》。最后,半田明弘介绍了第一年度的共同研究课题。

丘比株式会社是一家创立于日本东京具有百年历史的著名食品企业(1919年成立)。公司员工14808人,拥有56个子公司,2018年公司营业额339亿元(人民币)。丘比集团历经百年,从最初的蛋黄沙拉酱加工发展成为如今涉足鸡蛋加工、调理、调味料、沙拉熟食、物流系统、水果加工、精细化工多个领域。产品面向婴幼儿、学生、成人、中年、高龄、医疗等各阶段和各种人群,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丘比集团在鸡蛋及其制品加工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集团年鸡蛋使用量为25万吨,占日本全国产量的10%。

据悉,近10年来我校蛋品科学与工程创新团队同世界上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蛋品加工领域的学者、企业家进行广泛的行业交流与联系。该协议的签订为我校蛋品团队同国际上大型蛋品加工企业的研发合作提供了平台。丘比株式会社不仅每年为研究室提供运行经费、研究项目及研发经费,还将在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方面与我校开展合作。

审核人:马美湖 李伟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