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狮景会第一届会长联席会在南宁召开

核心提示: 7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狮山风景园林联合会第一届会长联席会在广西南宁药用植物园召开。近50名学校老师和校友围绕“坚守狮景会初心,共谋发展新篇章”进行研讨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丽君 肖剑)7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狮山风景园林联合会(简称狮景会)第一届会长联席会在广西南宁药用植物园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狮景会名誉会长高翅,狮景会会长包满珠、常务副会长张斌、八大区域狮景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广西分会校友近50人参加了会议。联席会由秘书长邓俊涛主持。

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校友因相同的母校情感和共同事业齐聚一堂,在高翅的提议下,大家按入学年级先后分别介绍了自己。

联席会在这特别的课前互动点名后正式开始。华南分会会长龚本海代表承办方致辞,对与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各分会会长结合各分会的工作,围绕如何落实狮景会宗旨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4年狮景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类活动与形成的交流机制,探讨在信息共享、校友聚力、开放合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共商解决对策,并就下一个五年狮景会发展提出思考与建议。

梅晓阳等三位校友围绕行业热点和发展趋势作了专题特邀报告。梅晓阳系统分析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企业转型情况,并就在此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校企合作的问题做了探讨;陈欢结合各类案例,作了 “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戚智勇以“立体绿化与城市双修”为主题,阐述了相关想法与思考,并介绍了其公司垂直绿化基质“垒土”的创新技术。

张斌和包满珠先后发言。他们向各位狮友积极共享智慧、共创未来表示感谢。他们谈到,希望今后一是应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提高狮景会的凝聚力与活力;二是要增强交流,做好信息收集及资源共享,让更多校友受益;三是各位校友要相互扶持、共度难关、共同成长。

高翅进行总结讲话。他从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信息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四个层面分析了成立狮景会的初心。他强调,要做好“融”与“荣”二字的文章,要以情为基,在“人”与“事”两个方面推进融合发展;要共建、共享、共荣,办好狮景论坛,将狮景会打造成思想引领、实践引领的品牌。他指出秘书处应尽快落实网站的建设、完善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为“狮友”们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结合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高翅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生态文明的重要内涵,从产业链一体化、生态工程技术化等角度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关注和参与新城区建设和旧城区改造,树立城乡绿地建设中的“顶天、立地、理水”的系统观;要进一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做有品质、有文化的企业。高翅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狮景会发出行业强音,引领行业新发展。

会议期间,参会成员集体考察了南宁市海绵城市试点项目那考河湿地公园以及青秀山、金花茶公园,共同上了一堂“专业实践课”。

此次会议商定了西北分会为第二届会长联席会的承办单位,增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为狮景会执行会长,明确了学院主导和推动毕业生融入狮景会工作具体要求,确定了全国狮景会代表大会三年一届、会长联席会一年一届等交流机制。会议还建议在适当时机成立湖南分会、中原分会等。

本次联席会开启了狮景会交流的新模式,进一步理清了今后发展思路,增强了各地分会工作交流互动,密切了校友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拓展各相关领域的合作。

会议结束后,大家集体拜访了校友罗春阳的音乐基地,开展了独具情怀的“狮友嘉年华”,师生校友共同回忆难忘的青葱岁月。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