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核心提示: 7月9日至13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4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奔赴贵州遵义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洪艳 唐永木)7月9至13日,学校党校联合遵义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4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冯永平带队参训。

培训班以党史资源为基础,以党性教育为核心,通过专题教学、仪式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及时代启示。在《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讲座上,通过授课老师徐勇声情并茂的系统讲述,学员们对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过程、精神实质和时代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遵义会议会址和娄山关战斗遗址,学员们听党史、读诗词、看文物,用心感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在遵义城内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学员们聆听了女红军王泉媛九死一生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禁不住潸然泪下。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邓萍烈士墓、红军坟和“红军菩萨”雕塑前,学员们久久伫立、思绪万千,感慨红军将士与老区百姓的深情厚谊。在苟坝会议会址群内,学员们踏上毛主席当年提着马灯走过的村间小道,体悟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顾全大局讲政治、忠诚于党守纪律、坚持真理敢担当的博大胸襟。

培训期间,围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各支部书记结合本单位和本支部实际,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如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药与应用真菌教工党支部书记边银丙同志表示,“先辈们不计个人得失、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百折不挠的精神多次让我流下感动的泪水。人与动物的根本区别是有思想、有理想、有信念。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这是遵义会议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未来将立足本职,提高站位,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同志认为,“遵义学习之行是一次重温革命历史和追寻初心使命之行。遵义会议精神告诉我们要坚持走独立自主的道路,这对于我们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也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结合我所从事的微生物学科研究工作,就需要反思在哪些方面具有自身特点和独特优势,能否在世界上处于于领跑地位。”他表示要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产出更多处于“世界领跑”的成果。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建设管理党支部书记沈彬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建安人,要为建设绿色校园的目标做贡献。通过本次学习,我体会在工作中要做到三个不:一是能知重负重,在压力面前迎难而上,不退缩;二是面对失误要站出来,勇于承担责任,不逃避;三是要树立正确政绩观,顶住压力忍住骂声,不短视。”

机关与直属党委书记冯永平同志在培训总结时谈到,“长征是一场理想信念的远征,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培训让我们更加敬佩伟大领袖毛泽东,更加理解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的信仰,无所畏惧的前行,我们要踏实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他要求全体学员深入学思践悟,回校后认真讲一次党课,把所受的感动和洗礼带给更多的党员,为党支部建设和党性修养提升发挥表率作用。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