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王建鸿调研财务与资产管理部

核心提示: 7月10上午,副校长王建鸿调研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并就推进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工作作具体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小辉)7月10上午,副校长王建鸿调研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具体指导推进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工作。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及全体班子成员、预算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建鸿表示,自己在高校工作之前一直从事财政工作,财政工作是裁判员,高校工作更多的是运动员,六年的高校工作经历,自己克服了注重规范、严格管理的财政行政思维,加强了将规范意识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的高校思维;高校财务管理工作不仅是要告诉大家哪些不行,更要告诉大家怎样做可行。他指出,新时期的财务、资产、采招工作要符合学校管理机构改革目标和要求,加强业务融合,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师生跑路,让一件事在一个部门办完。

随后,王建鸿听取了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并指导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人员分专项、分部门逐一剖析了项目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症结,要求建立清单,倒排工序,分重点开展实地调研,切实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王建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要扎实做好这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精气神;二是要建立一套具有科学考核指标和有效激励措施的监督管理机制;三是要注重专项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和绩效,其中绩效是管理核心。

会上,张韶东就推进预算执行进度调研工作,按专项类别进行了人员分组和时间安排。

审核人:张韶东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