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姚江林带队赴长沙调研污水治理

核心提示: 7月6日,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研究所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的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之祥)7月6日,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研究所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的经验,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吴金水研究员热情接待姚江林一行。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吴金水向姚江林一行介绍了该所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研究团队在利用狐尾藻治理农业面源污水方面的新进展,并陪同姚江林实地走访了研究所在长沙县金井镇实施的利用狐尾藻治理农业面源污水、生活污水、养殖废水的集中生态净化处理示范工程。

据悉,农业面源污染是自然水体氮、磷的重要来源,以水生植物为核心的生态处理系统如生态沟渠、人工湿地和生态浮岛等被证实是有效的面源污染阻控技术,狐尾藻是一类多年生小二仙草科草本植物,已报道有69个种,现有研究表明狐尾藻可用于处理不同类型污水。

审稿人:黄依群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