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郭刚奇带队赴石河子大学推进对口交流工作

核心提示: 6月27日至30日,副校长郭刚奇一行10人赴石河子大学推进对口交流工作。

专家学者参观石河子大学作物学实践基地_看图王
参观石河子大学作物学实践基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涛)6月27日至30日,副校长郭刚奇一行10人赴石河子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6月28日,绿洲作物学与现代农业双边学术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正式开幕。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孝光等相关党政管理服务部门、部分学院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李孝光对郭刚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我校对石河子大学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展现出的高度责任感表示敬佩,希望两校结合学科优势,以学术交流为契机,加深交流、广泛合作、取长补短,为两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郭刚奇对石河子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赞赏石河子大学立足于西北边疆戍边育人工作。他指出,我校师生是带着对石河子大学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兵团精神的敬佩来做对口支援工作的。他表示,近年来的频繁互访交流、互派骨干更是为两校的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加深了合作友谊,促进共赢发展。他指出,两校友谊源远流长,未来两校应该经常交流互动,结合地域资源优势和学科发展需求,加强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通过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共同申报等多种合作方式,建立优势互补、互助共赢的长效机制。两校应加强学院与学院、教师与教师、学生与学生的交流互动,重心下移,形成“点对点,面对面”的立体合作模式。

研讨会期间,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工学院的7名专业教师分别从基因组测序、产量性状基因定位克隆、棉纤维发育调控网络解析及优质基因发掘、植物代谢组学研究与应用,到生物大数据利用、基因互作模式、作物表型组技术、三维结构光与深度学习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后,郭刚奇与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随后,双方人员前往石河子大学试验场,深入作物学教学实践基地,了解棉花、玉米、小麦的种植管理及品种选育。

据悉,前不久,我校植保学科的学者前往石河子大学参加2019年绿洲农业有害生物安全防控学术研讨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今年暑期,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的教授还将赴石河子大学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