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智能与安全” 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核心提示: 6月3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大数据智能与安全”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C603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外著名高校多位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作专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延镇)6月3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大数据智能与安全”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C603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我校信息学院承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外高校多位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人员作专题报告,武汉各高校计算机专业师生70余人参会。信息学院大数据系章文教授主持研讨会。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郭斌教授介绍了群智计算与认知安全的研究背景、概念体系及未来挑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兰教授以跨域数据中的智能与隐私为题做了关于数据隐私的报告。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许文曜副教授基于生物信息物联网做了一系列研究,介绍了团队在抑郁症、帕金森症等语音识别及儿童自闭症的表情面部分析取得的研究成果。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邓磊副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蛋白质功能预测、非编码RNA功能预测和蛋白质相互作用能量热点识别的应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熊毅副研究员针对机器学习在药物分子设计与发现中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武汉大学王志波教授探讨了如何在联邦学习中解决用户的隐私问题,我校信息学院章文教授分享了集成学习在药物副作用预测、药物疾病关联预测和药物-药物反应预测等方面的应用。

据悉,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1998年创建,是由计算机领域青年学者、企业家策划与组织的系列性、专业性论坛。

审核人:章文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