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选出好干部 配出好班子(3)

——学校中层干部集中选任调整工作纪实

核心提示: 能否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事关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学校的贯彻落实,事关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今天和明天。全校党员干部、全体师生高度关注,翘首以待。

怎么用人?

——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才尽其用、深度融合,通过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实现人才资源优化配置,配优配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领头雁阵

开路看先锋,群众看干部。

68名正处级干部、124名副处级干部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领头雁阵。做好排兵布阵,使他们安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竭其智、展其长、成其事,才能“群雁高飞头雁领”。

学校党委提出:分工有不同,岗位无轻重,学校每一个岗位都是事业发展的必需和保障,都是至关重要的。要坚持以事择人,事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人,岗位缺什么样的人就配什么样的人,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不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

促进交流融合,激发队伍活力——

学校结合机构改革,综合分析中层管理干部队伍状况,按照有序交流、深度融合的原则,打破壁垒,实行职能部门与学院(部)、不同职能部门、党务与行政之间干部充分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与合力,提高管理效能。

本次集中调整,提任34人,继任原职25人,交流任职76人。

一位新提拔的正处级干部表示,自己的成长,正是得益于从学院、到机关,再到学院的反复历练过程。他认为,职能部门同志到学院交流任职可以更好的了解和理解大学、学科、学者和学生,不断完善我们的决策;学院同志交流到职能部门可以扩大宏观视野,准确把握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加强基层历练,配强吃劲岗位——

学校党委提出,鼓励干部到吃劲的岗位练能力、挑繁重的担子练肩膀、去艰险的环境练胆识,烧旺淬炼人才的熔炉。

本着学院优先、改革优先的原则,配强机构改革力度大职能部门、一流建设学科学院、具有冲A潜质学科学院的干部,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蓝图布局干部。

学校的选任导向增强了年轻干部到基层任职的信心。一位新提任的副处级干部说,基层是学校工作的“细胞”,细胞健康有活力,学校才能发展得生机勃勃。但细胞又很微小,不容易被发觉,缺乏彰显度,导致许多干部不愿意在基层任职。通过这次选拔,大家可以看到,组织平等地关心关爱每位干部的成长,能否成长不在乎是否居“庙堂”之高,而在于人是否谋学校之发展。

着眼于高素质专业化服务,促进一流大学建设——

本次干部调整换届中,学校从促进干部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角度出发,提出新提任干部不简单回归曾经学习和工作过的单位,长期在廉政风险较大岗位工作的干部调整岗位。

同时,突出“专业精神”配备干部,为每个岗位配备最恰当的专业化干部,提升管理服务工作专业化水平。业务性较强部门负责人保持相对延续性,业务性、服务性较强部门新提任的副处级干部,可以考虑在原单位任职。

学校党委为优化二级单位班子年龄结构,根据事业需要选配少数处级干部转为组织员、纪检员。一些同志主动表示从领导职务退下来,让相对年轻的同志上来,表现出了党员干部的高风亮节,也体现了领导职务不是铁帽子,符合年龄的也可以不继续担任,主要根据事业需要,能留能转、能上能下。

一位退出领导职务的同志表示,党员干部就是要把名利看淡一点、把得失看轻一点,把事业看重一点,以阳光的心态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6月中旬,学校中层干部全部任命到位,工作交接有序完成。在这次中层干部集中调整,广大干部能够讲政治、顾大局,做组织的人、听组织的话、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正确看待自己和他人在这次调整工作中的进退留转,做到进者担当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珍惜机会。工作按清单交接,做到了交单位情况、交岗位情况、交资产情况、交文件资料、交信息资源。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宏伟的事业是一届接着一届干出来的。

绘出好蓝图,架构好梁柱,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最终要落在调出好状态、干出好业绩。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召唤全体中层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负党委重托、不负师生员工信任,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

延伸阅读:筑牢四梁八柱 筑基一流大学——学校推进管理服务机构改革纪实

新聘期新作为:品读1273份新聘约

(本文作者:党委宣传部 记者 思宣;审核人:吴义生)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