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

核心提示: 6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代表会议顺利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并对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声)6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代表会议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东同志宣读了校党委有关批复文件。按照组织程序和会议议程,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会。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和2名党委副书记,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在学校第十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他对新一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新甲子新征程中,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的建设,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要不负重托、担当作为,为学校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重要保证。

王从严对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准确把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新要求。要着眼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眼于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着眼于管理与服务机构改革后的事业发展大局,全面提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建设坚强有力的党委工作班子。要强化政治建设,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校党委的具体要求,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党委会工作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联系基层制度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各项职能。要落实分工职责,团结一致、规范有序抓党建。三是增强本领、主动作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工作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务工作的党性修养和业务素养。四是要对标争先、示范带头,开创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新局面。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计划,规范组织运行。要结合机关与直属单位实际,创新工作载体,彰显工作特色。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从严强调指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是贴近党政管理干部的基层党组织,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多下功夫,做信念坚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在作风建设上多下功夫,在劳动纪律、工作纪律、机关作风、服务质量等方面严格要求,做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标杆;在协同推进、督办落实学校重点难点工作上多下功夫,做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的引领者,为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冯永平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