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一技术入选2019年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

核心提示: 近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公布了2019年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我校水产学院何绪刚教授健康养殖研究团队研发的“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入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侯杰)近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公布了2019年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我校水产学院何绪刚教授健康养殖研究团队研发的“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入选,并获批技术示范经费100万元。

该技术针对当前池塘养殖面临的养殖水环境劣化、病害频发、养殖效率不高等瓶颈问题,基于“能时时打扫卫生”的理念,创新性地提出了池塘“零排放”圈养模式,不仅解决了养殖尾水排放与污染难题,显著提升养殖水产品品质,而且大幅提升了池塘养殖容量和养殖效率,可助推我国水产养殖模式深度转型,为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悉,2019年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将开展集成示范工作,实现组建一支产学研紧密结合、优势互补的团队,编制一项操作性强的综合技术集成示范方案,建设一个示范效果显著的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一次带动作用明显的观摩现场活动,形成一揽子综合技术解决规程等“五个一”工作目标。

QQ图片20190628191256

审核人:何绪刚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