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59名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核心提示: 今年,59名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国家公派录取人数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6月25日上午,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召开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行前培训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玮)随着59份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证明抵达学校,我校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完成遴选录取工作,正式进入派出阶段。6月25日上午,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召开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行前培训会,为即将赴海外求学的研究生开展培训。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研究生院培养处祁婧老师希望留学同学带上善于观察的眼睛,感受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完善发展自身。国际合作交流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分别就护照签证办理、出国安全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做了细致讲解。

据悉,今年我校有44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15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其中联合培养博士录取人数增幅37.5%,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录取人数增幅150%。

他们中,一批同学走进名校名所名室深造。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博士生简逸楠从事玉米花序发育基因功能研究,凭借良好的科研潜力和其所在课题组与冷泉港实验室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未来她将在冷泉港实验室继续从事相关研究。水产学院2016级博士生吴坤同学从事水生动物营养研究,他将赴康奈尔大学开展虹鳟鱼营养与肉质评价的相关研究。此外我校研究生还成功申请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杜伦大学、慕尼黑大学,海德堡大学等高校留学深造,QS排名前100的高校占到留学单位总数的27%。

审核人:祁婧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