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教授赴四川调研指导柑橘“两减”示范推广

核心提示: 6月17日至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首席胡承孝教授,技术顾问彭抒昂教授前往四川丹棱和四川资中调研、指导柑橘“两减”项目技术示范推广。

图说刘艳副司长调研柑橘两减
调研柑橘两减”

图说彭抒昂教授作报告
彭抒昂教授作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启玲)6月17日至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首席胡承孝教授,技术顾问彭抒昂教授陪同农业农村部原科技教育司巡视员刘艳一行前往我国“橘橙之乡”四川丹棱和我国最大的血橙基地四川资中调研、指导柑橘“两减”项目技术示范推广。四川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建军、研究员陈克玲陪同调研,并介绍了四川省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情况。

四川省是我国晚熟柑橘主要种植区,形成了丹棱不知火、资中血橙、资阳安岳柠檬等特色柑橘产业带。近年来,柑橘产业发展迅速,成为“柑橘产业发展热点区和化肥农药聚集区”之一。项目实施以来,科技人员加强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加强技术培训与宣传引导,初步形成了“重两基(建园的底肥和年度的基肥)、管全程(全周期肥药调控)”的技术模式和技术规程,有力推动了柑橘肥药减施、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

胡承孝、彭抒昂深入果园、合作社了解柑橘“肥药减施提质增效技术”入户入园情况,解答实际问题、提出技术建议。并在资中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题为“柑橘化肥减施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以省力化高品质为核心图解柑橘栽培基本技术及进展”的培训报告,种植大户、农技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审核人:胡承孝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