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安部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选举暨反腐倡廉教育大会

核心提示: 6月19日下午,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建安部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并集中观看《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霞)6月19日下午,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建安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建安部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并集中观看《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

党员大会由书记李寅甲主持,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全体党员选举了建安部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大会还集中观看了《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观影后,李寅甲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反腐倡廉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真学习。要认真落实高翅在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勤政廉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学原著、悟原理。二是讲规矩。一定要习惯在约束和监督下履行职权,慎权、慎独、慎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讲规矩、守底线,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三是有担当。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研讨、明晰责任、真抓实干。

张越结合建安部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观影体会。他说,作为党员干部要努力克服“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四种危险。一是针对精神懈怠危险。要对照自我进行审视,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宗旨意识,拿出党员应该有的样子。二是针对能力不足危险。要努力做到“能想、会说、善写、实干”。三是针对脱离群众的危险。建安部的工作内容和广大师生员工息息相关,是否脱离群众,取决于工作中是否以师生员工为中心、是否真正关注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能否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四是针对消极腐败的危险。有经济问题的是腐败,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的损失是长期的、是不可挽回的,同样也是腐败。今后,建安部要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划分责任区,提升整体战斗力。

副校长郭刚奇与大家分享了观影体会。他强调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党和国家在赋予了权利的同时,也赋予了责任,同时也意味着与风险相伴,要求建安部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守好底线,不碰红线”,见利必先思其害,牢记自律比他律更为重要。他要求,一是讲政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道德底线,坚持公私分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守纪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就是保护,严管就是厚爱,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三是有定力,党员干部除了要有胜任工作的能力,更要有面对诱惑的强大定力,要守好“三心”,即对工作要有责任心,对权力要有敬畏心,对利益要有淡泊心。四是要守小节,风险岗位,迈错步往往仅是一念之间,“勿以恶小而为之”。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