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学校研讨推进卓越人才队伍建设

核心提示: 6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引育工作交流会,集体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讨推进“培育新时代领军人物,建设卓越人才队伍”。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任超)6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引育工作交流会,集体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讨推进“培育新时代领军人物,建设卓越人才队伍”。副校长杨少波、各学院(部)党委书记、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主持。

围绕党代会报告中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和具体目标任务,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曾红霞介绍了我校吸引国际优秀资源育才的项目平台、支持条件,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高精尖缺吸引人才、推进工作融合、推进工作理念与管理模式创新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人力资源部通报了近期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介绍了学校引才育才、支持教师发展、激发创新活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工作构想;赵希庆、鄢万春、周年年分别介绍了开展学科人才队伍规划研讨,优化引进工作流程,做到精准引才;充分用好国家、省市、学校人才项目,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度,开展出国研修培训、梦托计划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统筹资源支持优秀博士后,深化职称申报改革等措施,实现精心育才;完善薪酬福利保障制度,严格人事管理政策,统筹考虑各类荣誉推荐,切实关心教师切身利益,实现精诚爱才等。

杨少波在总结时强调,一流师资队伍是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他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人事人才工作,一是加强学习研究,准确把握学院教师队伍发展现状,开展校内外比较研究,做到熟悉学科、熟悉队伍、熟悉人才;二是坚持精准引育,提高标准,精准引才,一人一策,精心育才,高标准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三是坚持价值引领,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正能量,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培养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教师;四是健全规章制度,规范人事管理,依章办事,夯实人事人才工作基础。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