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信息学院为ACM荣誉队员颁发纪念勋章

核心提示: 6月17日下午,我校ACM荣誉队员勋章颁发仪式及座谈会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2015级7人获ACM荣誉勋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英)6月17日下午,我校ACM荣誉队员勋章颁发仪式及座谈会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吴鹏飞副教授、大数据系副主任倪福川博士参加了仪式,会议由我校ACM总教练章英副教授主持。

ACM荣誉勋章是为我校参与过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资深ACM队员所设立,自2011级王方国开始编号001,至今已编号至026,此次2015级计科专业张宇旸、李杰、孙浩天、张港、郭俊成、童承栋和信息专业石宇昂获此勋章,他们毕业后将奔赴腾讯、vivo、江苏银行等企业工作,或去电子科大、中科院、华科等高校深造。

座谈会上,荣誉队员感受到了学院对ACM的关怀和重视,认为获此殊荣既觉来之不易,又倍感荣幸。张宇旸谈到,加入ACM时积累的经验,使他在腾讯后台开发工作中更得心应手。石宇昂表示,ACM的训练,使他成为班级同学中最厉害的编程高手之一,让他的专业学习信心倍增。李杰从考研的初试、复试、录取后三方面讲述了ACM带给他的提升:初试的专业课数据结构占据较大比分,而对参加过ACM的同学来说,最后两大题不需要怎么复习就可轻松拿下;复试机试可轻松在30分钟内解决了5个编程题;录取后和指导老师沟通课题过程中,凭借在ACM中训练的算法能力,也可轻松理解并复现别人论文里的思想或算法。郭俊成赞同了的李杰说法,并表示,加入ACM团队锻炼了自己思考问题的能力,不再惧怕问题,并影响了自己4年的大学生活。2017级、2018级ACM队员对荣誉队员分享的经验表示认可,ACM队员王新宇表示,听完2015级学长的发言,更坚定了他继续“遨游”ACM的决心。

最后,章英建议队员们,未来要更为合理的规划时间,开展更有意义的、有效的训练,深入培养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团队协作,最大限度的将ACM带入未来的科研和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