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9毕业典礼剪影】狮山幕景:不一样的毕业入场式

核心提示: 濛濛细雨,狮山为幕,校歌为曲,6月22日,4100余名毕业生通过走红毯的仪式开启2019年毕业典礼的序曲。

88

毕业生走红毯(学通社记者伍儆人摄)

QQ图片20190622205323

在五线谱前合影的食科院毕业生(学通社记者章洁瑜摄)

99

黄金波一家八口合影(记者叮铃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 记者 叮铃)濛濛细雨,狮山为幕,校歌为曲,6月22日,4100余名毕业生通过走红毯的仪式开启2019年毕业典礼的序曲。

亘古狮山苍翠。今年学校首次选择在狮子山广场举行毕业典礼。狮子山广场,空间开放。毕业生和家长或经过喷涌的泉水,或绕过百廿校庆标识,沿着长98米、宽4米的红毯步入会场。今天,红毯为毕业生和家长铺设,从校庆标识开始沿着狮子山广场中轴线至银杏林集会广场。

红毯上,毕业生和家长或牵手或相拥,或有说有笑,或并排而行。资源与环境学院毕业生丁道涵的爷爷奶奶和父母为了参加今天的仪典,早晨五点钟就从汉口动身。“毕业典礼是孩子成长中很重要的时刻,我们全家都想在场与他共同经历。”七十岁的奶奶腿脚不便,但仍然坐着轮椅通过红毯,一身红马甲显得喜庆而精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黄金波的父母、兄妹等一家八口人专程从江西宜春来到武汉,“不能错过今天这个荣耀时刻啊。”黄金波的母亲难掩自豪。黄金波手牵着侄子侄女说:“人生,有太多的第一次。而今天的毕业典礼更是让我终生难忘,在华农的七年,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对华农也深深不舍。”

红毯两侧,挂着两排五线谱,微风吹,弦歌起,学校校歌的曲谱立体化呈现出来。五线谱上,悬挂着各个学院毕业生的照片以及写着留言的明信片。理学院毕业生用照片在校歌五线谱上拼出“理学”二字,还有不少学院用留言明信片围出一个“心”。留言有“感谢华农”“母校我爱你”简单直白的表达;有“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的诗意祝福;有“虚心聆听,批判参与,创造性地迎接挑战与难关”的建议;有“告别林荫校园、朗朗书声、昔日同窗”的不舍……在五线谱附近,学校还专门设立了“拍立得”和手机打印。许多毕业生和家长现场拍照、留言,并把照片和留言条悬挂在五线谱上,留下珍贵的回忆。

“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背景墙掷地有声地陈列在银杏林前端两侧。

入场式隆重、宏大、热烈、开放,欢乐厚重,富有仪式感。2019,作为学校的新甲子元年,学校用不一样的毕业入场式留给毕业生专属华农的记忆。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