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9毕业典礼剪影】恩师寄语:话短情长,祝福华农的孩子

核心提示: 依依惜别,殷殷嘱托。毕业典礼上,院士、院长依次深情寄语毕业生。各院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梦想星空”,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院长们上台。恩师们精彩寄语一出,各院同学与全场师生嘉宾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

IMG_3559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发言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蔡梦倩 记者 叮铃)依依惜别,殷殷嘱托。毕业典礼上,院士、院长依次深情寄语毕业生。各院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梦想星空”,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院长们上台。恩师们精彩寄语一出,各院同学与全场师生嘉宾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上台赠言:“说一句老话:创新、创造、创业。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锻造人品,做好产品,提高水平!”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斌为毕业生赠言:“祝华农学子入得厨房,可调和鼎鼐,享受美味生活;祝华农学子出得厅堂,知味天下,做世界脊梁!Come on,everybody!”这句话不仅体现出学院特色,也表明院长的用心良苦。“世界脊梁”四字,他说得铿锵有力,最后的英文一出,现场的笑声与掌声一起响起。

会后,李斌表示,“调和鼎鼐”是指能够将各种东西进行融合,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生活的大杂烩中发现美,享受美好的人生,感受家庭的幸福。同时,“调和鼎鼐”有治国平天下的引申义,也愿同学们在修身齐家的同时感知天下的滋味,做社会的栋梁。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毕业快乐!祝工学院毕业生如工字顶天立地,久久为功,建功立业,功成必定有我!”坐在主席台和博物馆前的工学院毕业生爆发出欢呼。廖庆喜巧妙地将“工”字融入祝福中,“工”字寥寥三笔画,一横为天,一笔为地,中间的一竖架起一方天地。

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手举鲜花送上祝福:“园艺林学,天天有鲜花,餐餐有水果,时刻有笑脸,祝同学们向下扎根,向上结果,未来更美好!”他幽默的话语引起现场阵阵笑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寄语:“我愿大家培养读书习惯,保持书生本色,以知识开创幸福人生!”

“Use your smile to change the world,don't let the world change your smile.”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孝军以一句英语送别毕业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寄语:“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我们广大华农学子能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大鹏高呼:“祝愿毕业生朋友们青春上善立品格,弘毅担当树大志,坚韧笃行建功勋,中国因水产而更加美好!”

理学院院长陈浩以“明德求理、务实拓新。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不忘初心!”赠别毕业生。“祝福每位毕业生建功立业新时代,开心生活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祝马院各位毕业生一马当先、马到成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军的发言引起一片掌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的寄语掷地有声:“在市场经济的风雨中,愿大家多一份公共精神,成为顶天立地的建设者!”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国亮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技术创造世界,技术引领未来,祝我们的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肩负使命,创造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丰功伟绩!”

现场气氛热烈温情,“路履无疆,一马当先,诸事顺意,幸福绵延,动科动医,永争第一!”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院长赵书红激动地嘶哑了嗓子。“狮山勤学宏资环,沃土情深扬国光,同学们毕业啦,看你们的!”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谭文峰挥舞着手中的星型气球。“愿同学们在奉献社会中成就自我!”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激动得碰掉了帽子,引来全场会心的笑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更是一句“生命科学改变世界,未来在你们心里,也在你们手里!我爱你们!” 真情告白众毕业生,感染全场。

话短情长,师长为“子”而鼓,学子为“长”而呼。师生之情在这一呼一应中得到了完美表达。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