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9毕业典礼剪影】毕业发言人:平凡中的不凡

核心提示: 毕业典礼是学校给毕业生上的一堂育人大课,质朴、庄重、开放、大气。经过学校海选和面试,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黄金波脱颖而出,成为毕业典礼发言人。发言台上他声音洪亮,语言朴实,情感真挚。

TAO_5973

毕业生代表黄金波发言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 卢逸轩)他自信,站起,微笑,走上发言台,鞠躬,站定,动作从容大度;他平凡,没有任何才艺与特长,也不是学霸,是他对自己的评价;他坚毅,一直坚守成为科学家的梦想,并拿到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全额奖学金,继续科研之路。他就是黄金波,2019年毕业生代表——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

毕业典礼是学校给毕业生上的一堂育人大课,质朴、庄重、开放、大气。经过学校海选和面试,黄金波脱颖而出,成为毕业典礼发言人。发言台上他声音洪亮,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母校是我一生的光辉和荣耀”“当你休息时,别忘了别人还在奔跑!”激发出在场毕业生深切的爱校情怀与立志成才的责任担当。

从“不挂科就好”的学习态度到不甘平凡的好胜心,从羡慕别人的荣誉到再次点燃儿时想要成为科学家的梦想,从不忘初心、矢志科研到成为“爱因斯坦校友”,黄金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华农最美的景色,是凌晨3点的月光。”平凡的日夜,无论在实验室还是在图书馆,黄金波正是用这样的勤奋,孜孜不倦,潜心学术,走出了一条不凡之路。

科研路上,黄金波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也向世界传递着华中农大怎样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

毕业生们无不被黄金波这种奋斗拼搏、刻苦钻研的精神所激励鼓舞,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朱乾坤深受触动:“他对科研的坚持与执着令我敬佩,在未来的路上我也会不忘初心,勇于追梦!”动科动医学院毕业生樊懿楷有感而发:“黄金波的故事也是每一个华农人的故事,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个人都能够凭借自己的拼搏和努力,开创美好的人生。”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