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9毕业典礼剪影】毕业纪念旗:悬于狮山 珍藏心底

核心提示: 狮山肃穆,乐声庄严而隆重。巴基斯坦留学博士生Urfa Bin Tahir和本科生秦丁益共同高举2019届毕业纪念旗由东侧逸夫楼转向中轴线入场,步伐坚定,气势轩昂,全体导师起立向纪念旗致意,全体毕业生热烈鼓掌,注视着纪念旗被庄重地挂上旗架。

QQ图片20190622181028

毕业纪念旗进入会场

QQ图片20190622181035

悬挂在旗架上的毕业纪念旗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卢逸轩 记者 叮铃)狮山肃穆,乐声庄严而隆重。巴基斯坦留学博士生Urfa Bin Tahir和本科生秦丁益共同高举2019届毕业纪念旗由东侧逸夫楼转向中轴线入场,步伐坚定,气势轩昂,全体导师起立向纪念旗致意,全体毕业生热烈鼓掌,注视着纪念旗被庄重地挂上旗架。礼成,旗帜悬挂于主席台中央。

新甲子元年毕业季,学校首次为毕业生设计毕业纪念旗。毕业纪念旗主体为白色,红色的校徽、中英文校名、毕业年份依次从上至下排列,金色的流苏置于旗帜下方。毕业纪念旗传递的是母校对毕业生的祝福,承载的是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更是学校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互鉴的见证。

文法学院毕业生贾瑞清不禁感慨:“毕业纪念旗是在离校之前,母校给我们的一份礼物,凝聚着母校对我们的牵挂,是我们和母校之间的纽带。相信若干年后,当我们遥想母校,想起毕业纪念旗,就仿佛又投入了母校的怀抱,回到了狮山下、南湖边;仿佛闻到了桃园花香;仿佛踏在梧桐路上,昂首迈向美好未来的大学时光。”

旗手秦丁益也感触良多:“毕业纪念旗为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是我们这届毕业生特有的符号。纪念旗不止悬于狮子山下,也珍藏在每一个毕业生的心里,我们会怀着对母校深深的感激,将华农的耕读精神传续。”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