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9毕业典礼剪影】毕业花束:大花金鸡菊,在庆典上绽放

核心提示: 主楼下,狮子山广场上,500盆大花金鸡菊与两色金鸡菊摆在主席台前的九级台阶上。濛濛细雨,滋润得花朵越发鲜艳。今天,金色的花儿为毕业生绽放。

QQ图片20190622174651

庆典上的金鸡菊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叮铃 学通社记者 蔡梦倩)主楼下,狮子山广场上,500盆大花金鸡菊与两色金鸡菊摆在主席台前的九级台阶上。濛濛细雨,滋润得花朵越发鲜艳。今天,金色的花儿为毕业生绽放。

每年九月,大花金鸡菊见证了一批又一批新生入学,毕业的这一刻仍是它们相伴送别。“在雨中也很漂亮呢”“最后一次和校花合影啦”不少毕业生感慨道,他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布景。一些留学生们也站在花丛前自拍,金色的花朵与黑色的学士服相得益彰。

这些花来自我校野芷花田,由狮子山风景园林学会浙江分会的校友捐赠花种,校绿化保洁服务中心人员播种维护。园艺林学学院的师生和绿化保洁服务中心人员特别选择同科同属两色金鸡菊与大花金鸡菊制成毕业花束,精心装点2019年毕业典礼。

园艺林学学院的20余位同学从6月19日13时一直忙碌到深夜,历时10多个小时的奋战,完成了花束的采摘、运输、整理、插制,22日清晨完成了会场的布置。

“我们去花田的时候刚下完雨,地里是湿的,采花工作量很大,我们按照品种正、花期盛、花枝长等筛选条件长时间弯腰干活,全身上下都是汗水和泥土。”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园林1504班黄超感慨道,但能亲手装点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他觉得有特别意义,也是“亲手为自己新的征程铺上了鲜花。”

“因为是露地应用,要配合隆重宏大的典礼现场并保证航拍的效果,因此我们在形式上采取接近盛花花坛的设计,希望营造出类似花田的整体效果。”负责这项工作的园林学院副教授胡惠蓉介绍道。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大花金鸡菊鼓励着华农学子要从容不迫、意气风发,预示着毕业生将正道坦途、前程似锦;也寄托了华农师生对2019届毕业生美好的祝愿,情深意长。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