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快乐学、主动学,首届作物信息创新班结业

核心提示: 6月17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首届作物信息创新班在第三综合楼B105教室举行了结业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忻 袁颖)6月17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首届作物信息创新班在第三综合楼B105教室举行了结业仪式。

植科院院长严建兵向同学们致以结业祝贺。他谈到,历时3个多月、80多个课时的作物信息创新班是学院在新农科建设道路上进行智慧农业探索的一个试点。占用周末休息时间,在不点名、无学分的情况下,同学们风雨无阻,从传统的“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反映出同学们对于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课程的需求。严建兵强调,学院建立了作物信息研究中心,开设智慧农业专业,将农业与信息化紧密结合,新时代田间实验课程也将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拿着锄头去刨地”,而是智能化、无人化、信息化的“新三田”信息课程。“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将推动我们的农科专业发展,让未来农业与时代充分结合是是同学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植科院党委书记周雄表达了对首届作物信息创新班成员的祝福。他祝福同学们在这里积累知识、扩展视野的同时能收获深厚的友谊,也希望大家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影响周围更多的人。随后,周雄和孙超为首届作物信息创新班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植科1701班的张丁峥嵘表示,他感到十分幸运能成为作物信息创新班的第一批学员:“创新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三个月的学习生活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实,每个在作物信息创新班学习的周末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在这里我不仅仅收获了知识,还增强了接受新事物、做好人生规划和选择的能力。”

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作物信息创新班的三位任课教授章元明、李林、杨万能和助教耿泽栋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学员们也在班级和课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核人:杨万能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