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科院赴建始开展党建扶贫工作对接

核心提示: 6月12日至13日,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一行赴建始县龙坪镇山羊头村进行党建“1+1”对接,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莉)6月12日至1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一行5人赴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山羊头村进行党建“1+1”对接,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调研。建始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建华,全国人大代表、龙坪乡驻村干部王光国,恩施州烟草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王瑞以及建始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和希顺一行抵达山羊头村后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黄建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党建1+1”工作促进山羊头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建始县法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钟贵森介绍了支部党员构成和支部建设情况,以及村里人口结构、产业分布和贫困户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提出了党建结对和脱贫攻坚战中面临的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需求。王光国指出,党建结对扶贫要抓重点、抓突破,双方要在党建、产业等方面找到对接点,结合山羊头村短板和华农优势,确定对接事项,使得华农有效果、村里得实惠。和希顺介绍了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在前期沟通交流和此次调研的基础上,立足于山羊头村党支部和村庄现有产业实际及发展需求,生科院要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实事求是,追求卓越,制定党建“1+1”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重点开展烟叶栽培和烘烤技术的指导,支持山羊头村文化大舞台建设和养殖产业技术指导等,以实际行动助力山羊头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后,和希顺一行还参观了山羊头村山林种植基地,并就建设专业实习基地、暑期组织师生入村开展社会实践、技术帮扶等相关事宜与山羊头村负责人进行了探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赵秀云副教授与恩施州烟草公司技术中心王瑞主任等还考察了当地烟叶栽培情况,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赵秀云和王瑞表示,他们将在种植规模提升、先进技术推广、设备改造升级、病害防治等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促进山羊头村烟草行业发展,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审核人 和希顺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