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廖济忠赴贵州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核心提示: 6月11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一行赴贵州看望正在支教的第十四届研支团志愿者。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昂 杨春辉)6月11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一行赴贵州看望正在支教的第十四届研支团志愿者。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人员,园林学院茶学专业教师等一同前往。

11日上午,在本禹希望小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带领下,廖济忠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微机室和七彩小屋。“冬天住的冷不冷?宿舍采光不好,大家在哪里晾晒衣物?有热水洗澡吗?”廖济忠细心地询问志愿者的生活情况。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大家来到志愿者郑悦的四年级语文课堂,与志愿者进行座谈交流。志愿者们介绍了一年的支教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廖济忠在交流中谈道,看到大家在这里工作、生活得很充实、很安全、很温暖,学校感到很欣慰。“天地之大德曰生。支教有辛苦的付出,但更多的是收获。”他勉励大家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将志愿工作坚持到底。

当日下午,廖济忠一行调研了当地营山村、高潮村的三处茶叶种植基地。学校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周继荣围绕栽培管理、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方面指导当地技术人员。

12日,廖济忠一行看望在为民小学支教的4名志愿者,参观学校本禹陈列室及为民小学旧址(岩洞小学),随堂观摩由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团员们为当地学生带来的网络在线课堂《画脸谱》,并与为民小学志愿者亲切交流。

“这是一场青春正能量的接力赛。”廖济忠充分肯定了志愿者的工作成果,鼓励志愿者们开阔人生格局,培育奉献情怀。他指出,志愿者们要在基层一线的艰苦奋斗中提高自己,努力达到“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精神境界。最后,他用自己填词的《满江红》勉励志愿者们感恩支教经历、珍惜青春岁月。

廖济忠一行向当地的孩子们发放了学习及体育用品,并为六年级学生准备了毕业礼物。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