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毕业集市火热举行 新增文创产品展销

核心提示: 6月13日下午6时,2019届毕业生毕业集市于我校金菊路正式开市,今年新增的狮山文创区吸引了众多师生,成为2019年毕业季的一项热点。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雅姿 尹修颀)6月13日下午6时,2019届毕业生毕业集市于我校金菊路正式开市,今年新增的狮山文创区吸引了众多师生,成为2019年毕业季的一项热点。

90余个毕业生摊位、文创团队参与本次集市,现场人头攒动。诸多物品中,书籍、考试资料、生活用品备受低年级同学们的欢迎。“学妹,这本《概率论习题全解》也送给你吧,大二用得到”,一位“摊主”对前来购书的吴宇鑫同学说道。吴宇鑫是经管院18级学生,她说:“本来只是想买一本《概率论》的课本,可以在暑假提前预习一下。没想到学姐不仅卖得便宜,还大方地送我辅导书,并给了我有关数学学习的小建议,真的很意外很感动。”

毕业集市上,毕业生摆出的物件引来众多“顾客”【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毕业集市见证感恩母校、传递爱心(摄影 学通社记者 骆嘉)

在文创展销区,“华农三宝”手账本、校徽贴纸、狮子吉祥物印章等含有华农元素的小物件引得同学们前来欣赏购买。设计者将我校“六个一”科技成果与桃园、荟园、博园食堂相结合,通过3D打印制成特色餐具,赋予每个食堂不同的主题和风格。“华农人的生活哲学”文创摊位,将我校工学、园林、水产等专业特点抽象为符号语言,赋予木质长勺别具一格的材质、形态,设计者们灵光闪现,创意产品各有千秋。 

据悉,本次文化创意产品展示包括校园文创、鑫巴文创、课程文创、毕设文创四个部分。展出的百余件作品创意全部出自本校师生,广泛征集师生智慧。有新媒体团队文创产品设计的实践,也有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毕业设计中涌现的各类文创探索,还有《产品创意与设计》课程文创设计迸发的灵感。一位2019届毕业生和寝室同学一起在选购,她说:“越是毕业之际,越想带走更多具有母校文化印记的物品。狮山文创区刚好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同学们对“狮山文创”活动兴趣颇深【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同学们对“狮山文创”产品兴趣颇深【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现场,部分热爱音乐的同学们带来了吉他弹唱、弦乐及民乐演奏,为夜色中的毕业集市增添了青春的气息。参与活动的陈晗煜同学说道:“这次的毕业集市和以往有所不同,更加具有文化氛围,校园气息也更浓厚。”

据了解,毕业集市将持续到6月19日。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