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Pedro W. Crous院士与蔡磊研究员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应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国平教授邀请,荷兰韦斯特迪克真菌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所长、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 Pedro W. Crous院士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亚洲菌物学会秘书长蔡磊,于6月12日至6月13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先洪)应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国平教授邀请,荷兰韦斯特迪克真菌生物多样性研究所(Westerdjk Fungat Biodiversity Institute)所长、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 (KNAW) Pedro W. Crous院士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亚洲菌物学会(AMA)秘书长蔡磊,于6月12日至6月13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Pedro W. Crous院士与蔡磊研究员参观了相关实验室,6月12日晚在分子楼118会议室,听取了果树病理学团队相关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汇报,并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6月13日上午在分子楼103会议室分别为植科院师生作了题为“腔孢纲真菌的分类(Taxonomy of coelomycetes fungi)”和“真菌分类服务海关检疫(Study on fungal taxonomy service for quarantine control in custo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洪霓教授主持,植科院教授罗朝喜、黄俊斌、李国庆、谢甲涛、李国田等多位老师及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与讨论。

报告中,Pedro W. Crous院士系统介绍了腔孢纲真菌的研究历史及最新研究成果,着重阐述了真菌进化和系统发育的研究进展,特别是种内和种间变异以及这些变异与寄主特异性和物种间的关联。蔡磊研究员报告了我国检疫性真菌研究与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真菌分类如何服务于国门生物安全。两位专家的报告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进行了讨论。

 

审核人:王国平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