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14名本科毕业生获评“终身荣誉读者”

核心提示: 6月13日上午,我校第六届“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授予仪式暨毕业生读者座谈会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举行。副校长吴平,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获奖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姝靖)6月13日上午,我校第六届“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授予仪式暨毕业生读者座谈会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举行。副校长吴平,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各院获奖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14名本科毕业生获得“终身荣誉读者”称号。“终身荣誉读者”享有专有远程访问账号,可终身使用我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服务。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甘霖宣读了第六届“终身荣誉读者”名单,图书馆资深馆员周盛建、雷华中为14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阅读纪念册。阅读纪念册记录了每一位“终身荣誉读者”本科四年期间的借阅轨迹。以598册的借阅量排名第一的公共管理学院汤丑林同学作为读者代表发言。汤丑林分享了读书带给自己的影响与益处,表达了对书籍的热爱以及对图书馆的感谢之情。他跨专业考上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研究生也得益于大量读书。对于为什么要在图书馆借书这一问题,他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空间有限,携带不易”以及“书非借不能读也”等。

周盛建向“终身荣誉读者”颁发荣誉证书 【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摄】

周盛建向“终身荣誉读者”颁发荣誉证书 (摄影 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吴平寄语各位毕业生读者,她说,读书人有很多共同的语言,我们不仅要读懂书,还要读懂书中的生活,要在书中观察今天的生活、了解过去的生活、窥见未来的生活。读书使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和疑惑时,淡然处之,自然地向书中寻找答案。她表示,“今天的颁奖活动只是一个仪式,但读书是一辈子的事。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人生中永远记住学校,记住图书馆,记住阅读。”

第六届“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授予仪式【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摄】

第六届“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授予仪式(摄影 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随后,图书馆副馆长张柱红主持读者座谈会,各位毕业生围坐一桌,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与乐趣,并提出对图书馆的建议。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钟宇希望图书馆可以及时更新一些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的杂志,结合当下热点推出推荐书单,从而吸引一些不爱读书的人爱上图书馆。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朱忠文平时喜欢“蹭课”,但苦于没有教材,因此他希望图书馆引进一些与精品课程相配套的精品教材,为喜欢“蹭课”的同学提供便利,他还建议图书馆列出每个月借阅量最多的书以供同学们参考。来自动科动医学院的朱茜和工学院的秦鹏飞都希望图书馆及时更新一些与专业学习相关的书籍,多引进一些高质量期刊。张柱红表示图书馆会合理采纳同学们的建议,以期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悉,图书馆“终身荣誉读者”称号自2014年开始授予,今年是第六届。

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届“终身荣誉读者”名单:

汤丑林 公共管理学院

王志东 信息学院

路正源 资源与环境学院

胡春燕 园艺林学学院

段诗格 外国语学院

唐建兴 水产学院

朱忠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陈博睿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秦爱玲 理学院

石卓航 文法学院

秦鹏飞 工学院

胡方方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朱茜 动科动医学院

钟宇 经济管理学院

审核:张柱红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