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九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之星”评选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6月12日晚,由校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我校“第九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之星评选”活动决赛在工学院报告厅举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瑞林 谢丹 )6月12日晚,由校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我校“第九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之星评选”活动决赛在工学院报告厅举行。15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候选人,通过ppt的展示进行了自我求职的介绍与分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兰玉娟老师、中国地质大学张健老师、华中师范大学杨国强老师、我校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丹以及各院辅导员等老师担任评委。

来自经济法学专业的李曦将自己比作一条“咸鱼”,为大家带来了他的求职故事。在求职中,走过“三无”待业阶段,参加过20余场宣讲,有过失败,也有过焦虑,但是他在失败中总结,相信自己的能力,坚定职业道路选择。终于,他先后斩获了中国燃气、联投集团、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湖北有限公司的offer。“在面试过程中,展现自己的优点很重要,但是展现真实的自己更重要”,李曦说到。

“七载悲喜两茫茫,醉科研,至天亮”,这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张子程对自己这些年科研经历的总结。在今年2月,经过4个月的英语复习和2次IELTS考试,她终于成功拿到了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攻博offer,延续了自己的科研之路。

“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这是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刘翠的信念。她认为,选择很难,但经历风雨之后彩虹会更美丽;基层很苦,但脚底踏泥之后心里会更踏实;边疆很远,但读懂祖国之后人生会更精彩。因此,她选择了新疆克州党委组织部,去祖国边疆开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爱因斯坦成为自己的校友——这是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黄金波的梦想。他以“奋勇拼搏,永不放弃”的坚定信念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被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博士全奖录取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与爱因斯坦做校友”的心得。他认为,设定后目标后,要向着目标努力奋斗,不轻言放弃,努力终会有结果。

“成功是优秀的副产品,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和终身幸福的能力。因为过去的努力成就现在的优秀,大家才拥有比较完满的结果。但今日之结果不是学校培养之目标,大家需要放眼人生长河,以今日之结果为明日之起点,以加倍的奋斗之姿走下去,在让自己更加优秀的路上,走的越来越远。”活动结束后,任丹老师这样勉励大家。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杨国强老师感慨地说:“今天上场的选手都非常优秀,每位学生在科研和就业方面的成果都很丰富,他们身上体现了华农学子勤奋好学的精神。每一位参赛者都是‘不一样的烟火’,他们探索了各种各样的就业方式,有锐气有勇气,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迸发着能量。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越做越好,能够真正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借鉴意义。”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