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农·扬翔“复产防非”特训营在校举办

核心提示: 6月10日上午,校企合作项目“华农·扬翔‘复产防非’特训营”在教育培训学院二楼多功能教室开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全胜)6月10日上午,校企合作项目“华农·扬翔‘复产防非’特训营”在教育培训学院二楼多功能教室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李曜华、服务养猪事业部副总裁兼养猪技术中心总监周祖兴、特训营培训总监马建升、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校企合作高级专员程国富等出席开班典礼。仪式由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主持。

姚江林代表学校对扬翔团队和学员们表示欢迎。关于“为什么要在华农办”,姚江林用“三个最”向学员们生动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布局与校园生态。并用华农人暑假努力拼搏的新闻故事诠释了学校取得5个“双一流”学科、8个ESI前1%学科背后的原因。关于“为什么要办‘复产防非’特训营”,他指出,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推动养猪业健康发展,有利于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利于推进山区精准脱贫;有利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兴旺。关于“为什么要与扬翔合办”,姚江林强调与扬翔合办培训班是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有机衔接,对养猪业真正有所帮助。双方在整体战略合作的十年里,共同走过了传统养猪、科学养猪、智能养猪等阶段,取得了很多成果。此次面对非瘟疫情,扬翔在实践中形成了一套防非体系,经受住了高压考验,保住了猪场,为此共同举办特训营,分享扬翔防非经验,引领行业共同抵御非洲猪瘟。

李曜华代表扬翔方面讲话。他指出扬翔与华农合作已有20多年,自2009年开始整体战略合作,华农派出专家帮助扬翔建立生物安全防控体系,这套防控体系历经十年打造成功经受住了非洲猪瘟的考验,反映出了合作成效与生物防控体系的强大。同时根据防非形势,学校的兽医团队牵头,重新优化构建生物防控体系,建立了扬翔防非标准,制定防非管理纲要,目前保猪成绩明显,值得与广大猪场分享。扬翔依托华农的强大技术后盾,将专家理论研究与企业生产实践结合起来,在防非工作中取得显著效果。他希望双方能够借此次培训,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规范管理,共同推动养猪业健康发展。

据悉,培训班是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共同抵御非洲猪瘟,推动规模猪场恢复生产,由学校与扬翔合作举办的。特训营共有45人,分别来自江苏、河北、山东、河南、福建、湖北等地规模猪场负责人。特训班在校培训4天,上午下午教学,晚上电脑实操。

审稿人:赵慧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