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张启发院士率双水双绿研究院赴天门调研

核心提示: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带领学校双水双绿研究院部分老师赴天门开展调研活动,双方谋划共同建设天门沉湖双水双绿万亩示范基地和石家河文化产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景华)6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带领学校双水双绿研究院部分老师赴天门开展调研活动。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曹凑贵教授、研究院副院长余四斌教授、白旭峰研究员等10余人参加调研。天门市副市长潘继承、天门市工业园区党委书记李艳军等陪同考察。

DSC00385_副本_副本

张启发一行先后考察了天门沉湖万亩基地、华大农业科技(天门)有限公司石家河镇虾稻基地,调研了小龙虾生产销售情况,考察了水稻种植生产情况。考察期间,张启发一行与天门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天门沉湖企业代表、石家河镇负责同志、华大农业科技驻天门基地负责人等就联合开展双水双绿大面积试验示范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启发对天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双水双绿产业、引进大型企业参与双水双绿产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张启发说,天门沉湖有良好的双水双绿产业发展条件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可以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紧密协作,创办万亩双水双绿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按照双水双绿产业生产标准,将技术、产品、市场三者有机统一,生产绿色稻米和绿色小龙虾产品,充分利用湖北省稻田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水稻、水产“双水”产业,做优做特绿色稻米、绿色小龙虾“双绿”产品,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目标。考察期间张启发一行还参观了在石家河镇发现的陶器、古代水稻种植区等遗存遗址。这类遗址遗存是不可多得的文化素材,张启发建议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将石家河文化遗产、古代稻作文化、农耕文化与双水双绿产业进行有机整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天门市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张启发院士对天门市发展双水双绿产业的良好建议,非常愿意联合华中农业大学共同建设天门沉湖双水双绿万亩示范基地和石家河文化产业。

审核人:顾泽茂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