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9淮安(武汉)主导产业发展招商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 6月11日上午,“2019淮安(武汉)主导产业发展招商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教育培训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娇)6月11日上午,“2019淮安(武汉)主导产业发展招商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教育培训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海东、刘雅娟,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赵慧主持。来自江苏省淮安市各县区(园区)、市直有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分管领导和主导产业招商组工作人员,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共55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郑杰代表教育培训学院致辞。他首先强调了招商引资对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认为在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如何认识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扎实推进淮安市“一区两带”建设和“三新一特”体系落地落实,谋求更大的发展,是需要大家认真思考的,也是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所在。随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武汉市“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助力武汉发展的招商引资新创举。最后,他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同时表达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加强和淮安的交流,进一步增强校地合作,推动淮安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淮安市产业主导县区清江浦区代表朱润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组代表庄虎成代表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会牢牢把握此次“充电”学习的机会,勤学善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思践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王海东谈到,武汉市历史文化悠久,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发祥地。我们所在的华中农业大学是百廿名校,在此举办主导产业发展招商高级研修班,机遇弥足珍贵,希望大家珍惜。随后他就如何办好此次培训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提高思想站位;二是要对标武汉发展,寻求合作机遇;三是要强化培训效果,提高招商实效。

据悉,培训班将结合淮安当地需求开展为期六天的培训,分别从宏观经济形势、意识形态分析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食品等产业发展形势的研判、招商模式的探讨等方面,邀请学者进行专题讲授,并安排到武汉市典型示范园区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研究与互动式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确保培训质量。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