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今年高考作文题目,在华中农大墙上挂60多年了

楚天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刘涛 实习生王鑫月)“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今年高考全国1卷作文题,让不少考生有话可说,有话可写。今天,多位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向本报记者反映,早在60多年前,国家领导人董必武为该校题的字中,就有一幅题字“押中”了今年的高考作文题。

挂在学校主楼大厅的题字

据介绍,1956年12月底,时任国家领导人董必武来到湖北时,专程到正在建设中的华中农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前身)看望老战友童世光。期间,童世光邀请董必武为学校题字留念。董必武欣然应允,其中一幅字写的是“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性习于俭,俭以养廉”,和今年湖北省高考作文题主旨如出一辙。

学校主楼外景

从那时起至今,这句话就一直挂在学校主楼大厅一侧的墙壁上,六十多年来影响了无数华农学子。建校120年以来,华中农大师生始终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一个“勤”字贯穿了每个华农人的一生。

董必武为建校题字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