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带队赴太和医院推进战略共建

核心提示: 6月5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十堰市太和医院推进战略共建。双方共同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教学实习基地揭牌。董志强教授受聘为十堰市太和医院脑科学研究所所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6月5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和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校医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赴十堰市太和医院推进战略共建。十堰市委副书记王济民,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医院工会主席沈竹均、副院长冷卫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校院双方座谈会由冷卫东主持。罗杰从历史沿革、医院规模、学科建设、文化理念、教学工作、管理体制等方面介绍了太和医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回顾了2018年4月份签署校院战略共建协议以来所取得的系列进展,包括共同开展多项课题研究、联合培养博士后等,就共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教学实习基地、脑科学研究所、校医院等进行深入交流。本科生院负责人与医院教学办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生物医学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

李召虎在座谈会上介绍说,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为此,坚持以高质量和内涵式发展为主线,积极回应社会需求从吃得饱到吃得健康的转变,以优势农科和生命科学为基础,建设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特区。他表示,双方理念相近,文化相通,使命相融,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希望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员互聘、医疗合作等方面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罗杰表示,经过前期合作交流,双方奠定了互信、共赢的良好基础,医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共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及相关实践实习基地,在再生医学、肿瘤营养学、胚胎干细胞等领域积极寻求科研合作增长点,并按照学校医院需求建好全科医学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在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李召虎、姚江林、罗杰共同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教学实习基地揭牌。罗杰还代表医院聘任董志强教授为十堰市太和医院脑科学研究所所长。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