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6月4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校长李召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霞)6月4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活动由王平祥同志主持,发展规划部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学习。校长李召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了《改造我们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等。

王平祥同志针对活动主题进行了领学,提出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要求,并用“奋斗、奋起、担当”等关键词阐述了“五四运动”对当今时代的意义和价值。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并领会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等。在工作中,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他还从初心决定使命、使命呼唤担当、担当需要状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希望每一名发展规划部管理党员干部在鞭策新觉醒上更加坚定,在担当新责任上更加自觉,在筑牢新防线上更加清醒,立足自身实际,埋头奋斗,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战略规划、综合改革、校本研究等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参谋、智囊和引领者,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写好自己的答卷。

校长李召虎同志主要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工作要有新思维,要突破我们的惯性思维,对重点任务举措要有新思想、新作为;二是工作要有主动性,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特别是党代会报告所提出的发展战略和任务,对重点问题及时研究,提出方案建议,不断探讨推进工作;第三,工作要有担当,学校正处在战略机遇期,每个人工作要有担当,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为牵引,主动担当作为。

党支部部分同志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杨仁海同志发言说,要在思想上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结合工作主动学习,自觉学习,以学习推动工作,实现互促互进。付裕贵同志谈道,要在工作中找抓手,找切入点,找不足,要加强调查研究,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找到自身差距,抓落实,才能进步。沈振锋同志发言说,在工作中,要注重现状研究和历史研究,注重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的应用,要加强政治责任感,改造学习姿态,放低姿态,放空自己,要有“求新、求力、求进”的初心。刘辉同志发言说,要将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为管理干部的初心,将建设一流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使命,在学习的基础上找差距,加强工作的落实。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