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开展学习交流

核心提示: 5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218会议室举行“十个一”工作学习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凡)5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218会议室举行“十个一”工作学习交流。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提要求,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佘静、王中舰、陈华伟、肖欢等十位同志就“十个一”工作要求的开展进度、收获体会以及启示思考等依次进行了汇报,大家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研究生国际交流、研究生招生管理以及目前师生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

青平强调,我们联系同学是为了发现问题、有的放矢,联系老师是为了了解需求、完善服务,联系同行是为了博采众长、改进不足,开展调研是为了实事求是、言之有据,参与培训是为了拓展视野、提升能力,撰写论文是为了思考凝炼、提升水平。大家一定要紧扣“十个一”主题,讲清楚自己的落实进度、面临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多用数字和实例说话,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在总结讲话中对“十个一”活动的现实意义进行了剖析,要求大家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积极主动开展学习调研,主动走近师生、了解师生、呼应师生需求,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以学促做,干在实处,不断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力。

据悉,青平提出的“十个一”工作要求,是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而推出的一项新的工作要求,覆盖全体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全程开展检查督导。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工作对接一位业内同行、参加一次工作培训、每半年围绕研究生教育到学院调研一次、联络一名研究生导师、联系一名研究生同学、写一篇工作相关的研究论文、讲一次公开课、开展一次岗位风险点排查、参加一次党小组会议、每半年组织一次校长与研究生见面会。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