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爱校荣校兴校 创新创业创造

校友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次校友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

核心提示: 6月1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次校友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

校长、校友会会长作报告

校长、校友会会长李召虎作学校工作报告

李名家作校友会工作报告

校友会副会长李名家作校友会工作报告

陈焕春院士作专题报告

陈焕春院士作专题报告

湖南校友会会长曾凡军致欢迎词

湖南校友会会长曾凡军致欢迎词

副校长杨少波宣读大会决议

副校长杨少波宣读大会决议

校友会副会长主持下午举行的大会

校友会副会长周承早主持下午举行的大会

垒土科技戚智勇介绍企业情况

垒土科技戚智勇校友分享经验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企业家沙龙

大会期间举办了农业农村改革与农业企业发展沙龙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致闭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致闭幕词

李召虎为江苏校友会授旗

李召虎为江苏校友会授旗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新闻中心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新闻中心记者 刘涛)爱校荣校兴校,创新创业创造。6月1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次校友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校长、校友会会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副校长杨少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原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友会副会长、原党委副书记李名家,校友会副会长、原副校长周承早出席大会。有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球79个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校友30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友们共聚一堂,交流学校发展方向,探讨如何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聚合校友资源,为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农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与落地项目。大会由校友会主办、湖南校友会承办、学通社联合会协办。

当天上午,举行了校友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由杨少波主持。湖南校友会曾凡军会长致欢迎词。曾凡军对母校老师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回顾了学校双甲子的奋斗历程后表示,学校将在新甲子有更辉煌的成就,将给国家和世界带来新的影响。他祝愿校友健康长寿,共同见证母校新甲子新高度。

校长李召虎校长从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发人才队伍建设活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国际形象力、改善校园基本条件等7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从新时代奋斗目标、5年多来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新时代奋斗目标及第十次党代会的情况。李召虎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给予学校发展更大的支持,能够更加关心学校发展,和学校一起为国家、为社会做更大贡献。李召虎说,学校将为校友的发展做更多工作,希望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校友会副会长李名家作了题为《同庆双甲子继往开来 十大谱新篇再续辉煌》的校友工作报告。他从强基固本、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完善,爱校荣校,同心聚力双甲子校庆,共商共建,倾心服务校友进步、学校建设、社会发展以及拓渠增资,基金会各项建设深入加强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校友会工作。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打算时,李名家表示,校友会将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优化校友网络服务体系,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活动,构筑基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并成立基金投资咨询委员会。李名家表示,校友与母校之间是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幸福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校友发展、学校建设需要大家共同涵养奋斗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农智慧和力量。

校友会秘书长杨仁海宣读了《关于修订<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章程>的说明》及《关于部分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变动的说明》。

陈焕春院士就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作了专题报告,分析了当前我国农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回顾了过去我国农业科技的成就,对当前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进行了分析,充分利用农业科技可以大幅度提高我国农牧业发展水平。责扬天下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殷格非作了社会责任与基业长青的专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介绍了破解中国农业发展困境的探索。上海言睿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厚敏报告了农资发展与企业品牌战略。

会上,监票人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稿投票表决票数统计情况。根据计票结果,大会通过《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稿。杨少波宣读了大会决议。

当天下午,举行了第十次校友代表大会,周承早主持会议。来自广东校友会、福建校友会、咸宁校友会、江苏校友会、贵州校友会、山东校友会、农化行业联合会、狮景会的校友代表以及湖南校友会有关校友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和经验交流。

廖济忠在闭幕式上向校友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永远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他说,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从最初的一个点,到现在的一张网,各地域、各行业的校友不断相识、相知,一声同学,同学一生。看到众多英才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明天,“我作为华农的一员感到非常自豪,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为母校的发展,为校友会的壮大贡献智慧和力量。廖济忠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华农新甲子开元之年,“‘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祝愿母校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捷报频传,祝愿校友们事业发展、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为感谢湖南校友会为本次大会筹备工作作出的贡献,李忠云代表学校向湖南校友会赠送了《湖北农务学堂校景》老照片。

会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确定2020年校友代表大会在江苏召开。

李召虎为承办2020年大会的江苏校友会授旗。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