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核心提示: 5月29日至31日,副校长郭刚奇带领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学院和实验室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文奎)5月29日至31日,副校长郭刚奇带领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学院和实验室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学院有关自查情况的工作汇报,与换届后的安全负责人重新签订了稳定与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认真查看了四级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然后到各实验室,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逐一对照检查。下一步,检查组将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隐患,逐一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郭刚奇在检查中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做到采购、运输、存储、使用、处置闭环规范管理。二是要攻坚克难,解决顽疾。面对一些难题、顽疾,要创新安全管理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要压实责任,认真整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落实四级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