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在广东海大集团调研

核心提示: 5月26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海大集团董事长、我校1988级水产养殖专业校友薛华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鹏)5月26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海大集团董事长、我校1988级水产养殖专业校友薛华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李召虎在海大研究院院长钱雪桥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大研究院。随后一行人来到海大集团总部,与董事长薛华、副总裁江谢武等公司高管举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交流。薛华代表公司向李召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学校多年来对海大的技术和人才支持。他向李召虎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近年来与学校合作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人才和技术等方面合作的愿望。姚江林向薛华介绍了学校此次考察调研的主要目的。他指出,学校希望与海大这样有着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愿意与海大就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基地共建、科技创新合作、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对接、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以及优化校友服务等方面展开务实商讨,并就建立稳固的合作机制,开展定期互访交流,共同合作研发,促进科技转化以及中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李召虎最后发表讲话。他对海大多年来招聘大批华农毕业学子,并把他们培养成优秀的业务骨干,扩大和升华学校的社会价值表示感谢。他相信并祝愿海大秉承科技兴农的社会责任,一定能够有大发展、大进步。对今后的校企合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过去,学校与海大的良好合作取得了诸多技术成果,也培养了一批在海大工作的优秀校友,校企之间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面向未来,双方合作的空间将更为广阔,一定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让双方的合作结出更多硕果。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打造“一流企业+一流高校”联合培养模式,对传统的“海大班”培养模式进行全面升级,通过不断创新,培养出更多适应行业发展、适合企业需求的一流人才。三是打造校企产业共同体。围绕产业发展,瞄准市场需求,联合攻关重点科研项目,积极打造产业共同体,引领行业发展。李召虎表示,学校愿意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助推海大在相关领域的发展,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全力支持。李召虎还邀请薛华回访母校,与母校学子交流创业历程,激发广大学生的创业激情。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相关链接: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9年登陆深圳A股市场,是集水产、畜禽饲料、苗种、动物保健产品、规模养殖和健康食品的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型上市公司,拥有40多家分子公司。董事长薛华,1992年大学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海大集团目前有华农校友300多人,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中华农校友达100多人。

审核人 张韶东

延伸阅读:【创业华农人】薛华:做全球农牧业第一(2014年10月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