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赴建始开展党建扶贫

核心提示: 5月23日至24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赴建始县长梁镇榨茨河村进行党建“1+1”对接,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5月23日至24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赴建始县长梁镇榨茨河村进行党建“1+1”对接,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调研。建始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刘兴斌一行抵达榨茨河村后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许刚代表建始县委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动科动医学院对接帮扶榨茨河村党支部,希望通过“村”“院”党建结对,建强榨茨河村党支部,助力全村脱贫致富,共建美丽榨茨河村。榨茨河村党支部书记龚发银介绍了支部党员构成和建设情况,村主任刘开均从人口构成、产业状况、基础条件、村庄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概况。建始县发改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陈宏山从支部实际出发,提出了党建帮扶和产业帮扶的需求。刘兴斌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建“1+1”行动有关精神,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建“1+1”行动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设想。他表示,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将在做深做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于榨茨河村党支部和村庄现有产业实际及发展需求,把党建结对工作落实落地,让师生进村入户,与党员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扶贫精神实践教育、技术指导与培训、科学普及与文化共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榨茨河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结束后,刘兴斌一行还参观了榨茨河村新建扶贫搬迁小区、学校、茶园、养殖场等产业基地,并就暑期组织师生入村开展实践教育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