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影子科技在武汉发布3D智能养猪和5G农牧应用技术


签约仪式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8日电 (舒萌)产业互联网、5G……这些新技术与养猪结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5月18日,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汉发布了3D智能养猪和5G农牧应用两项技术。

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从农场到餐桌”垂直领域的全产业链生态的互联网平台公司,致力于“用数影改变猪肉产业链”,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与传统农牧产业相结合,加速农业养殖产业互联升级。

当天该公司发布的“3D FPF未来猪场”,包含影子智能引擎、3D任务导航、3D物联网可视化平台、手机和Web终端应用等。它利用BIM和GIS等技术,将线下真实猪场还原为线上3D猪场,用3D技术在应用终端展现猪场结构和周边地理信息,用户在管理猪场时可以“即见即所得”。

具体操作中,用户在手机或Web线上终端可实现与线下智能设备的连接和互动,只需手机或鼠标点击滑动,就能以全局统揽的视角,轻松查看猪场生产管理情况、猪只生长和发情情况、猪舍环境参数、猪只异常状况以及人员防非措施执行情况等。不仅实现了对象(人、猪、物)和空间(场)“即见即所得”,还能够优化生产管理流程和养殖生产工艺,并基于算法分析实时生产管理指标、进行个体与组织人效管理等。

同时,影子智能平台作为强大的后盾,整合行业最优养猪方案推送给用户,实时智能分析提供有效及时的服务,让养猪不再是凭经验孤军奋战。

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CEO何京翔
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CEO何京翔

当天发布会上,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CEO何京翔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晓生、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黄定寿三方还共同签署了“5G智能农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在5G智能农牧应用、5G生态圈构建和示范推广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

影子科技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扬翔股份,拥有亚洲最大的13层楼房养猪场——桂妃山猪场,该猪场也是影子科技“FPF未来猪场”智能解决方案的应用示范场。何京翔介绍,今年2月以来,中国移动广西贵港分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开始在扬翔桂妃山猪场建立5G网络基站。3月8日,贵港市首个5G网络基站在扬翔桂妃猪场正式开通。

何京翔透露,目前扬翔桂妃山猪场核心网组网已按照5G最新组网全部新建完成。他表示,该猪场5G整体技术组网方案打通了应用(“物”)、网络(“网”)和生态(“云”),实现了将猪场智能设备的虚拟化和云化,“5G网络结合FPF未来猪场的全新3D产品体验,让智能养猪变得真正‘易’揽全局。”(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