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管理猪场就像“玩游戏”?华中农大团队助力打造“未来猪场”

华中农大团队助力打造“未来猪场”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舒萌、刘涛)把猪场搬上互联网,让管理猪场就像“玩游戏”。5月18日,影子智能引擎新技术在汉发布,3D智能养猪应用、5G智能农牧应用引起行业高度关注。这两项新成果,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队均参与了研发。

什么是3D智能养猪?影子科技CEO何京翔博士说,目前相关的互联网产品界面是2D的、扁平化的,带来的产品体验也都是纯“线上”的,用户很难将产品界面与现实场景联系起来。而养猪业的实际业务场景又非常丰富,2D界面不利于用户操作和应用普及。此次研发的3D“未来猪场”,利用多种现代技术手段,将线下真实猪场变成线上3D猪场,能在线上轻松查看猪场生产管理情况、猪只生长和发情情况、猪舍环境参数、猪只异常状况等,还能优化生产管理流程和养殖生产工艺,让管理猪场变得像“玩游戏”一样简单有趣。

同时,5G网络结合“未来猪场”的全新3D体验,也有助于推动智能养猪的发展。

“未来猪场”的打造,离不开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队的支持。从去年起,影子科技联合扬翔股份,与该校开展了全面战略合作,包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

华中农大副校长姚江林介绍,著名动物疫病防控专家、该校陈焕春院士担任影子科技顾问,该校信息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学院的20多位学者也加入企业的特聘科学家团队。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智能养殖新路径。“猪脸识别”、影子智能引擎、3D智能养猪、5G在农牧业的应用等一系列技术和产品,都是华中农大教授共同参与研发的标志性成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