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5月21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一行来我校调研,听取我校关于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动科动医学院金梅林教授等陪同调研。

1558426741644

 

GEEK0994

 

GEEK1394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鲁艺冰)5月21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一行来我校调研,听取我校关于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湖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中桥等湖北省政协领导,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动科动医学院金梅林教授等陪同调研。

李兵一行先后来到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参观,并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交流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方案。交流会由姚江林主持。

李召虎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成果,尤其是植物学与动物学进入ESI全球前1‰,这为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重要科研条件。李召虎指出,重点学科的建设为学校发展奠定重要基础,有助于华农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实力,在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现华农的科研实力。最后,李召虎再次感谢湖北省政协领导对华农的大力支持,期待各位领导对华农各项工作持续关注,并表示有信心为湖北省、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华农力量。

陈焕春从项目简况、国内外发展趋势分析与对比、建设主要内容、拟建方案和预期成效、基础和条件、年度计划和阶段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在介绍过程中,陈焕春展示了未来我校核心区建设的鸟瞰图,并指出人才培养、科技强国、产业兴国是高校的责任与义务,重大基础设施也将以此为目标,不断发展。

李兵从我国历史发展进程出发,指出湖北省作为科研大省由来已久、科研力量雄厚,在新一轮国家重大科研调整时期,湖北省要抓住机遇,牢固科研大省的地位。同时,李兵表示,省政协将以此为提案并持续跟进,运用发挥好人民政协平台的作用,来推动湖北省科研建设工作的进程。

李兵表示,调研过程中他感受到了华农良好的科研精神状态,相信华农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上会有更好的发展。李兵为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三点建议:每一个大平台设施都要做成项目,实现项目制运转;科研项目建设不怕重复和时间晚,关键是有一个专业的、分工明确的团队时刻跟进;湖北未来要形成一个重大设施平台的集中展区,政策集成、资金集中,希望华农抢抓机遇。他表示,对于华农的项目湖北省予以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定将全力支持学校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