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申请国际组织实习交流座谈会举办

核心提示: 5月1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座谈会在人文楼M115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月 周静怡)5月16日晚19点,由我校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座谈会在人文楼M115举行。会议邀请了即将前往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国际原子能组织联合粮农核技术部实习的张洁和在联合国环境署驻欧洲办事处实习的李晓阳,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等出席座谈会。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张洁和李晓阳分享了他们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经验。张洁主要分享了申报实习项目的整个流程以及自己的面试经验。她介绍了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条件以及相关的岗位需求,并为大家分享了笔试、CSC面试和FAO面试的流程以及相关工作的准备。而李晓阳则主要从如何准备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和提升符合国际组织的自我能力这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谈到,国家很重视国内优秀人才前往国际组织实习这个项目,许多相关的网站或平台都有提供国际组织实习的信息,例如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国家留学网综合项目专栏、国际组织人才信息服务平台等。

结束了个人的经验分享,第二环节以座谈的形式进行,同学们针对感兴趣的问题对张洁和李晓阳进行了提问,深入探寻他们成功的秘籍。在谈到平时如何学习英语时,张洁说除了平时精读导师要求的英语文献之外,自己还会专门下载一些英语app去提升自己的听力、扩充词汇量,在平时自己还会经常和课题组的留学生进行对话和交流,从而提升口语能力。

分享会的最后,国际学院王凤竹老师从申请国际组织的外语原则、以往的实习经历和考察的综合素质这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而胡守强则谈到,去国际组织实习是一件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对于个人来说也是走向诗和远方,当代大学生更要有鸿鹄之志,为今后做好准备,不仅创造出自己的价值,同时也是为国家创造一份价值。最后镇志勇说:“去国际组织实习是一份机遇,也是一份挑战。要去勇敢面对困难,经历了之后就会变成财富,未来掌握在年轻人手中,能够去国际组织实习是一份共荣的使命。”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