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五月花海唱响新元年新旋律

核心提示: 5月18日晚,“五月的花海”大学生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14个学院合唱团用青春的歌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唱响我校新甲子新元年。

工学院艺齿仝芯合唱团《城南送别》
工学院艺齿仝芯合唱团表演《城南送别》

理学院moonlight合唱团《青春舞曲》

理学院moonlight合唱团演唱《青春舞曲》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茉莉花》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麦浪合唱团献上一首《茉莉花》

外国语学院《缆车》
外国语学院天空之城合唱团带来《缆车》

信息学院《雪花》
信息学院合唱团演唱《雪花》(供图 学通社摄影部)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蔡梦倩 孙长虹)5月18日晚,“五月的花海”大学生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14个学院合唱团用青春的歌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唱响我校新甲子新元年。校领导高翅、王从严、廖济忠、吴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参加活动。合唱指挥家陈国权、陈智勇等担任比赛评委。

经济管理学院以一首旋律轻快的《茨冈》拉开比赛序幕。红色长裙与黑色西裤相得益彰,曲风热情活泼,他们用歌声描绘了吉普赛人在原野上欢歌的画面。文法学院则带来了一首爱尔兰民歌《亲爱的人》,温柔的女声缓缓吟唱开启全曲,带着听众沉入梦境,引出万千柔情。园艺林学学院演唱的《打起手鼓唱起歌》配合默契,以欢快的节奏、动感的旋律展现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熟悉的曲调缓缓流出,离别的愁绪也渐渐浓郁,工学院把这首《城南送别》送给全校毕业生。资源与环境学院别出心裁地将《念故乡》与《送别》结合,大提琴与小提琴的悠扬乐声中,轻柔的歌声娓娓道出对故乡的深情怀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在太行山上》歌颂了抗战中战士们英勇杀敌、同仇敌忾的精神,低沉男声渲染肃穆气氛,雄浑合唱激昂慷慨,“敌人在哪里进攻,我们就让他们在哪里灭亡”的歌声铿锵有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登台献唱《大江东去》和《Kyrie》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在小宇宙合唱团的带领下,全体观众起立合唱我校校歌。

谈及此次合唱比赛,园林学院郭艺佳老师说,“五月的花海”是学校每年都坚持举办的合唱比赛,各个学院共同努力,师生积极参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五月的花海”还是学校美育教育中重要一课,通过这堂美育课,同学们感受和领略了合唱艺术的魅力,接受到了艺术熏陶。生工1704班的王茜瑛难掩自豪的神色:“为这次比赛我们准备了近两个月,中途还放弃了原本编排完整的曲目,换成难度较大的《太行山下》。但我们坚持练习,精益求精,追求最好的呈现效果。感谢每一个人的付出,才有这份成绩!”环工1702李凌晓说:“这次活动从歌声到现场伴奏、舞美都精彩绝伦,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用心。今天的合唱比赛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最好礼物。”

审核人:沈希飞

延伸阅读:五月的花海,再唱狮山情

             聚光灯幕后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