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南方红壤低山丘陵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项目中期评估落幕

核心提示: 5月17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史志华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红壤低山丘陵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中期评估会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6位学者对项目进行合格评估,为项目的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智慧)5月17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史志华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红壤低山丘陵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中期评估会于资源与环境学院204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蔡运龙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舒俭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国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蔡庆华研究员6位学者,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受邀出席,相关项目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史志华教授主持。

关桓达代表学校对各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做好“三个同步”、项目管理、学术诚信等方面出发,重点强调了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严格要求与殷切希望,并希望各位学者能够对本次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估严肃对待、实事求是,给出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资环院】最后一段前-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项目负责人史志华教授进行项目汇报。他从研究目标、完成情况、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评估组对项目进展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要围绕主线、聚焦重点,突出技术创新点与亮点,对标国家需求,提升自己的成果与增量。随后,来自湖南大学、江西水保院等6个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进展进行了汇报,评估组对每个课题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针对性建议。

审核人:史志华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