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装备现场观摩会在襄阳举行

核心提示: 5月15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举办,华中农业大学和襄阳农科院承办的“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装备现场观摩会”在湖北襄阳巡检镇雁落坪村召开。

图1 与会代表认真了解油菜播种机

与会代表认真了解油菜播种机

图2 与会代表查看割晒效果

与会代表查看割晒效果

图3 廖宜涛详细介绍饲用收获机

廖宜涛详细介绍饲用收获机

图4 飞播无人机现场演示

飞播无人机现场演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雪)5月15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举办,华中农业大学和襄阳农科院承办的“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装备现场观摩会”在湖北襄阳巡检镇雁落坪村召开。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王甲云、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站长刘恒新、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处长刘小伟和副处长丁仕华、科技教育司副处长付长亮、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福元、湖北省农机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再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处长陈汉秋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单位代表、农机推广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当地种粮大户、农机手、农户等150余人参加。

现场会演示了由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廖庆喜教授团队研制的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正负气压式和气送式等不同型式的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飞播无人机、油菜割晒机、饲用油菜收获机等适用于油菜机械化作业的技术及配套机具。华中农业大学廖宜涛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各种机具的技术原理和适用情况。与会代表对机具的作业效果表现高度认同和浓厚兴趣。

据了解,此次活动系为落实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明确提出的“支持长江流域油菜生产,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全程机械化”精神而举办。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