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集中研讨本科教学工作

核心提示: 5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在总结前阶段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李召虎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 张瑞雪)5月1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在总结前阶段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吴平、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本科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主持会议。

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介绍了教学运行相关工作。他说,上半年教学运行工作围绕“稳定为先、秩序为要、质量为本”展开,并就课堂教学、各类考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教学任务编排、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训、科技创新、技能竞赛及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与布置。

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处处长肖湘平就教育思想大讨论、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申报、新专业申报、“你说我听大家评”专业课程研讨会开展、课程库清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写作与沟通》核心通识课程建设、全英文课程立项建设、暑期全英文课程教学实施、本科生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期中教学检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学生评教优化、教改项目立项及教学成果奖的谋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漆勇政就本科生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对2019年国家创新创业教育50强高校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布置。

吴平要求,各学院(部)要继续组织好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聚焦主题,发动广大教师参与,组织形式多样的讨论活动,将讨论成果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上,形成通专结合、本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她提到,教学管理与服务要完善培训和激励制度,谋划好教学管理干部暑期培训,增强教学管理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建立教学绩效考核机制,将教学运行质量与教学研究改革效果作为专项资金划拨的重要参考。她强调,应提前谋划国家级、省级“双万”专业、课程申报,持续开展“你说我听大家评”专业课程体系研讨活动,全面落实“狮山有约”师生交流制度等。

李召虎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本科人才培养是学校工作的核心,各单位要发扬责任担当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二是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培养一支熟教学规范、懂教育规律、有教育情怀、倾心教书育人的师资队伍;三是深入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通过大讨论、“你说我听大家评”等活动让教师的思想观念有所转变;四是发挥本科生院职能,激发学院活力,推进本科生教育质量上水平上台阶。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