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调研理学院

核心提示: 5月15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一行来到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杨少波,本科生院、发展规划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辉)5月15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一行到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杨少波,本科生院、发展规划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座谈会。

会上,理学院院长陈浩从学院近五年以来主要工作成效、《十三五规划》执行的总体情况、事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举措和思路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谈到,近年来理学院充分利用学校一流学科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推动基础理学优化布局,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陈浩表示,在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理学院将积极参与交叉学科研究,发挥基础理学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教师代表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评价体系建设以及学科发展布局等话题深入研讨交流,尤其是基础理学如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群力群策、共谋发展。

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李召虎提出理学院应继续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他指出,理学院有特色、有基础,为支撑学校的事业发展尤其是人才高质量培养功不可没;学院党建工作有优势、有亮点,得到了教育部高度认可。他强调,在资源约束的大背景下,学院要深刻认识并重点在优质资源转化、深化交叉融合、凝练研究方向上持续发力,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建立平衡科研和教学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农业精英人才的特色发展之路。

审核人:付军

责任编辑:鲁艺冰